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城做好矿难善后工作 遇难矿工每人获20万元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5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通讯员崔玉永2005-10-09)

  10月8日从拜城“10·4”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遇难家属安置处获悉:本次矿难事故的补偿标准已经确定,每位遇难矿工将获得20万元的补偿,补偿金将一次性存入遇难矿工直系亲属的账户中。

  10月4日拜城县亚吐尔乡煤矿一号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有14人遇难。

  按照自治区“10·4”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的要求,拜城县委、政府从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民政、法院、公安等部门抽调几十名工作人员组成善后工作机构,制订相关方案,协调有关伤员治疗、遇难者家属安抚、赔偿等事故善后处理问题。

  截至8日,经遇难矿工家属同意,已经有7名遇难矿工的遗体火化,1名遇难矿工的遗体进行了土葬。在14名遇难矿工中已经有12名遇难矿工的家属到位,被安排在宾馆内。另外2名遇难矿工的家属也将在两天内到达拜城县。

  由于瓦斯爆炸产生的有毒气体引发轻微中毒和惊吓而入院治疗的11名生还者,目前正在拜城县人民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据医院方面介绍,这些矿工一周之内就可以出院。: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