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为迎接亚太城市市长峰会花70亿建56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1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华龙网消息,为迎接2005年亚太城市市长峰会,重庆市投资近70亿元人民币,建设56个峰会项目。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市建委、市市政委等部门获悉,目前56个峰会项目中,除两个项目经批准推迟完成以外,其他54个峰会项目已全部竣工。

  32亿元解决市民出行难

  据了解,在56个峰会项目中,17项是交通建设类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占峰会总投资的46%,是峰会项目中所占比重最大的一部分。

  除江北机场扩建外,还涉及跨江桥梁、袁茄路、渝南大道B段、重医支路、余松路及新南路西段等城市快速路及主次干道7条改造约23公里,新建石坪桥立交、陈家坪立交、红旗河沟立交、北环立交、南山立交、大坪循环道等城市立交桥6座,以及人行过街系统9座,停车港30处,解决了市民出行难。

  峰会主会场花了13.69亿

  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是市长峰会主会场所在地,共有5层建筑,拥有各种规格会议室33个,国际标准展位近8000个,项目总投资为13.69亿元,已于9月29日正式竣工投入使用。

  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由展馆、会议中心、酒店三个部分组成。目前展馆、会议中心已经竣工投入使用,一座四星级酒店预计明年动工。

  12.69亿提高重庆文化品位

  为了提高山城的文化品位,增强文化底蕴,此次峰会工程项目中,文化设施、生态环境工程、文化遗产保护等8个项目共投资12.69亿元。

  这8个项目包括后堡公园、三峡博物馆、南山植物园、通远门城墙、袁家岗体育场和抗战文化遗迹保护工程、湖广会馆修复工程和重庆规划展览馆。

  1.2亿完成多项景观建设

  借峰会的契机,重庆还投资1.2亿元进行了多项景观建设。

  其中,南坪中心综合整治工程建成的东环高架路,缓解了南坪中心转盘的交通压力。

  从上清寺到两路口的架空管线下地,消除了管线老化的安全隐患,路段更加清爽;灯饰夜景则消灭了城区无灯街区,让市民回家增添了安全感。

  另外,机场迎宾大道沿线景观综合整治工作已完成,从鸳鸯尖山至机场出口转盘,沿线绿化面积达78万平方米,车行其间十分舒适。

  智能交通控制系统西部第一

  重庆市可视化智能交通自动控制系统日前正式启用,其科技含量和智能化程度均达到全国一流、西部第一水平。

  据悉,这套系统可以为主城干道重要路口的30组红绿灯自动调控时间,保证主城区交通畅通,主城区道路交通状况,信号灯运行状态,车辆闯红灯及违法停车、违法行驶等行为,此系统都将24小时全程实时监控,并完全记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