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 新安洪浪社区党员义务普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57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0月8日电深圳宝安区新安街道洪浪社区居民党支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组织社区党员义务普法队,以入户谈心为基本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和工商税务法规,有力地推动了“六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和无照经营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中,新安街道洪浪社区居民党支部通过自查,发现社区部分人法制观念淡薄,对“六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和无照经营清理工作有一

定的抵触情绪,影响社区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对此,党支部决定成立以党支部书记简松铂为队长的社区党员义务普法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法规和工商税务法规的宣传,配合“六小场所”消防隐患整治和无照经营清理工作。

  在宣传工作中,他们一改过去的标语、口号等形式,采用了最具人性化的谈心方式。党员义务普法队有32名成员,分别深入“六小场所”和无照经营店铺,从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到国家消防安全法规,从个人利益、国家利益、民族振兴到国家工商税务法规等角度,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地交流谈心,使这些本来对整治工作有一定抵触情绪的人,了解到国家的法规从根本上是代表群众利益的。

  通过几次谈心,20区的刘先生无不感慨地说:“我原来只知道杀人放火才违法,没想到我的搭建木板阁楼也是违法行为呀1他不仅主动拆除了自己店铺的所有消防隐患,还购置了足够的消防器材,安装了消防应急灯。

  在刘先生具体行动的感召下,全社区的无照经营户,主动积极申办营业执照,全社区“六小场所”纷纷行动,对存在的消防隐患进行自我整治,并顺利通过了上级消防安全达标验收。(胡谋王景明)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王新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