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新人大婚 扮演伟人的特型演员当司仪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扮演伟人的特型演员为新人婚礼当司仪,这听起来就很新鲜。昨日11时38分,长春市某宾馆婚礼宴会厅内就有这样一个婚礼:伴随着《东方红》乐曲,一特型演员慢步走上主持台担任婚礼司仪。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的结束,一身穿淡蓝色中山装的特型演员慢步走进了宴会厅,他站在台阶上先向大家做了一个伟人的手势,用

湖南话说了一句“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此时,宴会厅内一片掌声,他慢步走上主持台,接过主持人手里的麦克风,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正式进入婚礼主持程序。

  该特型演员称,扮演伟人的角色已经有25年了。大概七八年前,一位老朋友的儿子结婚,家里老人又都非常爱戴伟人,请他以伟人的形象给主持了一场婚礼,从此以后,陆续有人托朋友找他主持婚礼,现在每个月都要主持五六场婚礼,十一长假六天里他就主持了四份婚礼,收费是每场婚礼500元。

  特型演员司仪说:“我非常注意维护领袖形象,不能让自己的一言一行给伟人抹黑。”

  长春市民李先生的婚礼就是这位特型演员司仪给主持的,回忆起那温馨和难忘的时刻,他说:“我的爷爷、奶奶都是老红军,父亲又是军人,两代人对伟人有着深深的感情,所以他们希望能有这么一位领袖司仪为我们主持婚礼,我们认为这样的特色司仪非常时尚,也很值得人回忆。”昨天结婚的这对新人也是持相同观点,新娘子说,用演领袖的特型演员当司仪主要是觉得新鲜又特别,比那些油腔滑调打情骂俏的司仪强多了。

  在对宾客中做的随机调查表明,大多数人都觉得这种司仪很有特点,唤起了大家对伟人的怀念,但是用领袖形象来赚钱让人觉得心理上有点别扭。一位60多岁的老人说:“怎么可以化装成伟人的样子来主持婚礼呢?这种做法伤害了人们对伟人的那份情感。”(高振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