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第八届华商大会10日将在汉城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7:28 新华网
综述:第八届华商大会10日将在汉城开幕(组图)
  1991年8月10日,首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新加坡开幕,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华商出席了大会。大会讨论了发展经济及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等问题。新加坡前总理、现任内阁资政李光耀(左三)主持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综述:第八届华商大会10日将在汉城开幕(组图)

  1991年8月10日,首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新加坡开幕,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华商出席了大会。大会讨论了发展经济及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等问题。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荣毅仁(前右二)等参加了本次大会。新华社发

  为期3天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10月10日在韩国首都汉城开幕。3300多名与华商资本有关的全球商界名流、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将聚集一堂,共商合作交流大计,同筹互利发展前景。

  自从1991年在新加坡举办首届世界华商大会以来,两年一度的世界华裔商界精英盛会移师汉城,将为华商交流构筑一个新的平台,也将为华商与韩商搭建合作的桥梁。

  中国自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引起全世界的瞩目。曾经有过艰苦创业历史的海外华商,不仅将在国际经济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且将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在汉城举行的世界华商大会不仅是全球华商的盛会,也是华商交流发展经验和推动海外华商与中国大陆开展经济合作的重要契机。

  “华商”在韩国尚属一个流行不久的新名词。韩国的华商曾经历尽沧桑而未见成就。韩国政府曾经长期限制华商的发展,旅韩华侨华人纷纷出走其他国家,以至于其人口由巅峰时的近10万人下降至目前的不足2万人。进入21世纪以来,韩国政府意识到华人和华商对发展经济的作用,开始将目光投向华商资本,推动韩国与华商的联系。在韩国政府的积极支持下,韩国中华总商会在去年2月申办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获得成功。从此,华商为韩国舆论所介绍,为韩国公众所熟知。

  韩国中华总商会是在世界华商大会申办成功后,在原旅韩华侨经济人联合会基础上组建的,自成立之日起就全力以赴筹办本届世界华商大会,加强旅韩华侨华人与全球华侨华人的联系。本届华商大会组织委员会委员长、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袁国栋表示,通过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韩国华商的努力,此次大会将能提升和超越前7届大会的成就。“因为这是华商大会发展的必须路途”。

  本届大会的与会人数和规模,是除南京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之外最大规模的一次大会。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华商。”目前,居住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近3500万人,分布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华人落地生根,与居住国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发展,融入当地社会,在许多国家已成为一支重要的经济力量。

  “遍布全球的华商一直是推动亚太地区经济成长和一体化的桥梁与纽带;本届华商大会将促使全球华人企业与韩国企业加强交流,开拓新领域,寻求新商机,”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如此表示。在华商人数相对较少、影响较弱的韩国,政府已开始重视华商蓬勃的经济能量,并投入很大力量主办本届世界华商大会,冀望通过加强与全球华商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对外经贸交往,来加速本国经济发展,实现“与华商共成长,与世界共繁荣”的大会宗旨。(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