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可网上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9日电(叶健、靳嘉春)噱头十足的保健食品广告常常让消费者难辨真假,甚至吃亏上当,而今后上海市民不仅能够上网查询此类广告的审批、备案信息,还能通过互联网向监督部门举报虚假违法广告。

  近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其政务网上开通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查询系统”。这个系统涵盖了全市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审批、备案基本

信息,包括文本、音频、视频等。今后,媒体在刊播此类广告时可查询、核对相关信息,防范虚假违法广告。消费者也可通过查阅这些基本信息,增强识别能力;一旦发现虚假违法广告,可向监管部门网上举报。

  目前,保健食品已成为虚假违法广告的“重灾区”。上海市工商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上海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广告518件,其中以保健食品为代表的违法食品广告案件达到115件,占总数的22%。

  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主要存在三大问题:广告中使用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吸引消费者;超出核定的保健功能,夸大宣传;利用科普知识暗示产品对疾病有治疗或辅助治疗作用,误导消费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