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十五交通计划提前完成 比预期增加35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十五”期间,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一条条连接城乡的公路、铁路;一个个通江达海的现代化港口相继建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改善百姓生活提供了重要支撑。

  2004年底,中国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87万公里,预计今年将达到195万公里,比“十五”计划预期目标增加了35万公里,比“九五”末增加了5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

达到2.42万公里,今年预计将达到3.9万公里,比“十五”计划预期目标增加了9200公里,比“九五”末增加了2.4万公里;“十五”期间新增公路,解决了67200多个行政村的6000多万老百姓的行路难问题。

  2004年底,铁路营运里程达到7.4万公里,预计今年将达到7.5万公里,将全面实现十五预期目标,比“九五”期末增加了7000公里。这7000公里铁路,结束了中、西部150多个市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2004年底,沿海港深水泊位达到790个,预计今年将达到912个,比“十五”计划预期目标增加了112个,比“九五”末增加了266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