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处打死老板自称“来头不小”折射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21:18 人民网

  8日凌晨,兰州市城关区平安洗浴中心发生了一起命案,洗浴中心老板被客人打倒后死亡。据警方初步侦查,死者系太阳穴部位突遭殴打导致死亡。在记者采访中,平安洗浴中心多名员工证实,打人男子曾多次出入洗浴中心,并数次酒后闹事。据悉,民警进入事发现场调查时,醉酒男子自称来头不小,还企图动手殴打民警,后被民警及时制止。据了解,动手打人男子的真实身份,是我省某党政机关副处级干部。目前此案已经告破,相关部门已介入进一步调查处理。

  很显然,这是一起非常恶劣的干部伤人事件,让我们反思的是,这个犯了事儿的副处级干部面对警察,竟然毫不畏惧,还自称来头不小,或许这是个别现象,但折射的问题不容忽视。

  首先,折射了某些官员对执法人员的蔑视。警察作为执法人员,有着强大的震慑力,面对警察,大多数犯罪分子会胆战心惊;而我们这个副处级干部,竟然脸不红,心不跳,还要动手殴打警察。这只能说明他心里对执法人员的蔑视,这是一种可怕的蔑视,他折射的是权力对法律的蔑视,让人惊醒。

  其次,折射了某些官员对权力的疯狂幻想。这个官员为什么如此猖狂?就是因为他对权力有一种疯狂的幻想,以为权力可以让人无所不能。正是这种疯狂幻想,才导致了他的疯狂行为,这也折射出我们对官员权力缺乏制约的弊端。

  第三,折射了某些官员的生活糜烂。一个官员偶然消费一次洗浴中心很正常,但是“多次出入”就不得不让人疑惑,他怎么会有这么多钱来消费?这些钱难道都是工资收入吗?看官员的消费水平也可以对一些官员的工作是否廉洁进行验证。

  第四,折射了某些官员的对公民的猖狂。官员是人民的公仆,这应该是他心中最基本的底线。然而,我们这位副处竟然挥拳打向公民,这还是人民公仆吗?分明是人民的老爷了。请不要用喝醉酒来解释,我一向认为,酒后失德,就是没德。

  第五,折射了我们对官员言行监督的缺失。报道中说,这个官员曾经“多次出入洗浴中心,并数次酒后闹事”。如此丑陋行经,老百姓不会没有议论,请问,我们的监督部门为何没有进行调查制止?如果进行调查制止了,那么,也不会发生现在的恶劣事件。小病不除,必成大病,我们现在有些监督工作就是不大注意对官员平时言行的监督,非出了大事情才有所动作,难道不是太晚了吗?我们的监督部门没有意识到亡羊补牢的重要性啊!

  第六,折射了我们某些机关爱面子的思想。犯了事儿的副处级干部面对警察,竟然毫不畏惧,还自称来头不小,吓唬人,这是我们某些官员言行的一个缩影。这个缩影也的确是现实的一个写照,不是吗?报道中说“此案已经告破”,但这个人是谁?到底是省里哪个机关的?不是还没有曝光吗?看来还真的是来头不小啊!他到底是什么来头?难道不应该让我们老百姓明白明白吗?自身有病,亮出来嘛,让大家共同来治疗。“爱面子”实际上是一种纵容,最终会害到“里子”。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李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