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房屋交易税近期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5: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黄玉迎、李煦)针对房产交易征收土地增值税问题,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北京仍将执行现有的房屋交易税收政策,对个人销售普通住房免征土地增值税。

  与此同时,对于居住不满五年的非普通住房上市交易,则要缴纳土地增值税。具体规定是:居住满三年未满五年的,减半征收土地增值税;居住未满三年的,按规定计征土地增

值税。

  土地增值税是以纳税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所取得的增值额为征税对象,依照规定的税率征收的一种税收。土地增值税税率采用四级超率累进税率,税率分别为30%、40%、50%、60%四档。

  据北京市地税局有关人士向媒体透露,我国从1994年就已经开始征收土地增值税了,目前全国只有部分地方没有开征土地增值税,北京市则一直都在征收土地增值税。因此,北京市将继续执行现有的土地增值税政策,近期没有调整的打算。

  目前,北京市执行的土地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是对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用、收回的房地产和对居民个人拥有的普通标准住宅等,在其转让时免征或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10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