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拾荒被保安拦下 “要卖可以得留下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实习生曾莉张钰)大学生勤工俭学,在校园里捡了一些废饮料瓶,保安却不让拿出校外卖。这是发生在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的一件“怪事”。

  据该校陈同学介绍,一周来,他和同学利用业余时间捡了200多个饮料瓶。昨晚7时许准备拿到校外去卖,结果被一名保安拦住,对方称:要拿出去可以,得留下一部分。他们无奈返回宿舍。

  记者赶到宿舍看到,角落里堆有三袋空饮料瓶(如图)。当事保安彭某称,学校后勤部门有规定,不让学生捡垃圾,由清洁工回收统一交给后勤。他要求陈同学留下一小袋,是为了向管理员证明,他对工作是负责的。

  但令人不解的是,彭某挡回陈同学后,自己却拎了两袋饮料瓶出了校门。对此他向记者解释:这些饮料瓶是别人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