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大学生田径赛 选出吉祥物和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通讯员陈文举、卢健民) 第一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将于11月7日在暨南大学开幕。昨日,本次锦标赛的吉祥物和主题口号正式确定并对外公布。据了解,本次锦标赛将有来自亚洲10多个国家的大学生代表参加。

  由于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已经是华东师大的在校生,很多人关心他能否参加本次大赛的110米栏比赛,对此暨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刘翔能否参赛,取决于他所在学校是否派队参加本次运动会。

  昨日,暨南大学正式对外公布了经过大赛选出的本次锦标赛的吉祥物、宣传口号。由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沈思渊创作的“骄骄”成为大赛吉祥物。这是一个以卡通造型表现出大学生的智慧、朝气与青春。色彩绚丽夺目,线条流畅,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而吉祥物取名骄骄,拟人化的形象形神兼备,强化了亲和力,寓意天之骄子的当代大学生像初升的骄阳活力迸发。而本次锦标赛的口号则为“青春舞动亚洲风”。(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