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频改名开发商遭起诉 法院建议改名要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京通新城、阳光曼哈顿、金通苑、阳光华苑……现名为“京通苑”小区的开发商因多次改名等一系列问题而100多次走上法庭。记者9日获悉,朝阳法院经过调研后向该小区开发商发出司法建议。

  “京通苑”小区位于朝阳双桥辖区,其开发商是现名为北京华润京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1999年开盘,2000年入住。但从2002年开始,朝阳法院双桥法庭却陆续受理了

100多件涉及该公司作为当事人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及贷款担保合同纠纷案。双桥法庭经过审理后发现,这一系列纠纷发生的原因是因为这家公司在项目开发的整体运作中存在一定的不足。比如:该小区项目名称及公司名称多次变更问题。一位业主对此调侃道:“第一个名字是叫京通新城,后来改为阳光曼哈顿,这个名字很洋气,据说有的外国人就冲着阳光曼哈顿买的,后来又改成阳光华苑……咱们开发商的名字从以前的华远房地产又改成华润置地了。”

  法院还发现,该小区还存在着房屋质量问题、房屋产权证的办理问题等等。这些问题不但给业主们带来一定的不便,而且直接影响了该公司的实际利益。

  为此,法院特意向该公司提出6条建议。法院建议该公司要保持项目名称的稳定性及公司名称的持续性,如因经营变更的,一定要将变更的情况以合理的方式及时向业主公示;建议该公司要积极协助业主到房屋管理部门办理产权证;对存在质量问题的房屋进行维修;进一步完善公司财务管理工作,为业主开具正式的发票;还应加强与业主的沟通与交流,力争双方不要闹上法庭;最后建议该公司在今后的房地产项目开发中,尽量留存备案业主的详细资料。

  据介绍,华润京通公司已对法院的这份建议表示感谢,并承诺将认真整改后的情况告诉法院。(郭志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