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境)外学历学位国内如何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3 北京日报

  问:日前,有读者向本栏目询问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问题:国(境)外学历学位在国内是否必须进行认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所取得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能否被认证?

  答:记者采访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中心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对此作出了答复。所谓国(境)外学历学位,在国内对其认证并不是强制的,但外出留学人员回国后无论参加工作还是继续求学,一般用人单位和学校都需要对国(境)外颁发学位机构本身的合法性

、获得文凭或学位的个人所持证书真伪性及文凭证书等级作出判断,所以学历学位认证是适应社会需求开展的。

  目前,办理“洋文凭”认证的机构只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需要认证的人员可携带相关材料到“中心”办理认证手续,外地人员则可委托亲友直接到“中心”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或在当地的申请材料验证点填写申请表,请其代为办理申请手续。

  不是所有“洋文凭”都能被认可的。按照有关规定:外语补习和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如短期进修)所获得的结业证书;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国(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预科证明;未经国内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颁发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函授、远程教育及网络教育取得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其他高等教育文凭;非学术性国外或境外荣誉称号或学位证书等6类证书,不在认证之列。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读的“洋文凭”回国后能被认证呢?一是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查询;二是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三是咨询外国驻华使馆;四是若通过中介办理出国留学,应查看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对国外学校的资质认定文件。本报记者卢兰 通讯员吴张建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