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寄黄碟给姐姐被判坐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通讯员李中原)寄黄碟给亲人看也可能构成犯罪?答案是肯定的!广东开平一男子梁某就因此日前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定罪,他在国内搜集204张黄碟寄给美国的姐姐,触犯了走私淫秽物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四年。

  法院查明,梁某是广东开平人,2004年12月5日,梁某在开平市中心邮局用假姓名和假地址,将414张光碟邮寄给其在美国的姐姐,同年12月8日此邮件被广州市海关邮办处查获

,经广州海关缉私局刑事技术处鉴定其中204张光碟属于淫秽物品,其中的128张属于色情光盘。侦查人员根据邮件上所留的收件人的地址,找到梁的姐姐,随即抓获梁某。审讯中,对于邮寄光盘的事实,梁某供认是寄给他姐姐和朋友,担心受到处罚才用了假名假地址,梁某以为这只是一般的违法行为,却不料随后被当作嫌疑犯移送到法院审判。庭审中,梁某及律师辩称,他寄给姐姐淫秽光碟并不是以牟利和传播为目的,而邮寄光盘到美国的行为没有给中国国内造成社会性危害。

  广州中院审理认为,梁某违反海关规定,将数量较大的光盘寄往境外的多人,其行为是以传播为目的走私淫秽物品,应依法惩处,但鉴于其有悔罪表现,且尚未造成后果,法院决定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法规:

  《刑法》第一百五十二条:以牟利或者传播为目的,走私淫秽的影片、录像带、录音带、图片、书刊或者其他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