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点我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过节费可以抵加班工资吗?

  陈女士:国庆期间,我在单位加了两天班,今天上班,去财务处询问加班费有没有,财务人员告诉我,领了过节费就不能再领加班工资,我想问,过节费可以抵加班工资吗?

  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解释:过节费与加班工资完全是两回事,不能相互抵冲

。法律规定劳动者有获得休息的权利,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在法定的休假日和休息日工作,使得劳动者得不到休息。根据《劳动法》有关规定,加班工资应数倍于正常工资。

  法定休假日加班可否替以补休?

  张先生:10月2日、3日、4日,我被单位安排值班,单位说这几天加班,以后补休。这样可以吗?

  市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解释:用人单位在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不能以补休的形式代替支付加班工资。“十一”黄金周前3天属法定休假日,其间加班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按照规定支付加班工资;后4天加班的劳动者,是补休还是支付加班工资由企业决定。

  见习记者张寅(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