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马拉松要“赛不惊人誓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市领导提出要创新进取

  本报讯 (记者易云霆)尽管距明年的第四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还有半年多时间,但我市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昨天下午,2005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总结表彰会暨2006厦门国际马拉松动员会在厦门宾馆举行,随即又举行了2006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

  在组委会有关人员汇报明年马拉松准备工作时,张昌平市长似乎在有意“挑刺”。他说,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和点子,把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作为明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主任,张昌平听取汇报后表示,明年的马拉松赛一定要创新,如果和今年一样,就是失败。他说,“9·8”投洽会年年创新,所以感觉一年比一年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果有“每年办成这样就不错了”的想法,就是走向死亡。明年马拉松赛如果没有新意,观众打开电视后只会说,厦门又跑马拉松了,然后就调台了。如果大家没有进取精神,没有创新精神,厦门马拉松赛也就这样了。写文章有句话叫“语不惊人死不休”,办马拉松也要有赛不惊人誓不休的精神。厦门马拉松赛要体现城市的进取心和创新精神,希望大家多琢磨新东西。

  对于明年的马拉松赛,张昌平事无巨细,事事关心,大到世界好手的邀请、破纪录增加奖金,小到电视转播画面、播音员的选择等等。他说,办好厦门马拉松赛实际上是向世界推销厦门、展示厦门,大家要以马拉松精神来办好明年的马拉松赛,不断冲击极限,不但要保持在全国的地位,还要在世界上有所影响。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