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地增值“增”出税款5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通讯员友良卫红媛媛)近日,记者从广州地税获悉,天河区地税局根据一则土地拍卖广告,向土地转让企业追缴了5400多万元税费。

  上月,天河区地方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看到了一则土地拍卖广告:该区局管辖的某开发公司以公开拍卖的方式转让一幅总价值为7700万元的商业用土地。凭着多年的税务工作经验,区地税局经办人员及时联系了开发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详细了解土地转让的有关情况。

  原来,该开发公司在多年前从政府取得地块。时隔多年,该地块已大幅升值。最近,该公司以竞投拍卖的方式转让该地块,最后被某集团广州分公司以1.24亿元投得。

  这块土地转让后,该企业一直没有申报缴纳这笔交易的有关税款。经过天河区地方税务局的反复解释和宣传,主动辅导企业进行清算,最后该企业共缴纳地方税费5400万元,其中仅是因土地升值而缴纳的土地增值税就达到436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