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台塑集团520万援建龙山红岩“明德”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31 红网

  红网湘西10月10日讯( 通讯员 魏宏齐 殷明发 )10月10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元魁在州县教育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龙山县红岩溪镇古丈村,了解“明德”小学施工进展情况。“明德”小学由台湾台塑集团援建,首期120万捐款已到龙山县教育部门财务账上。

  古丈村原有一所小学,因多种原因,学校停办,学生全部转到红岩溪镇中心小学读书。而古丈村人口比较集中,小学生较多,学生到镇中心小学读书有些不便。今年暑假,以

加工塑制品为主、在大陆有好多家分厂的台湾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先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表示愿意捐资修建该校,并与龙山县委、县政府和龙山县教育部门签订协议,给该校取名为“明德”小学。

  湖南盛湘西州、龙山县教育部门对台塑集团的义举高度赞赏,已将该校建设列入了实施“八件实事”的内容之一。按照协议,“明德”小学第一期工程投入资金150多万元(整体工程预计投入520万元),兴建一幢拥有30间标准教学室的楼房。建成后的明德小学占地28亩,它将是龙山县在校园环境、内部设施等方面都居一流的现代化寄宿制农村小学。在龙山县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目前,“明德”小学施工进展顺利。

  台塑集团董事长表示,明年学生入校后,台塑集团还将拿出部分资金鼓励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

  (稿源:红网)

  (作者:魏宏齐 殷明发)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