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警方破获“黑炸药”大案 抓获作案成员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5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10日电(易裕厚、熊楚平)湖南株洲警方近日侦破一起非法买卖爆炸物大案,共抓获作案成员8人,收缴炸药1920公斤,电雷管7000发。

  湖南醴陵北部一带,矿产资源丰富,在暴利的诱使下,一些村民大肆非法开采,虽多次重拳整治,仍屡禁不止。非法矿山的炸药是从哪里来呢?警方秘密调查发现,非法采矿的炸药都是从外地偷运而来。

  根据举报,警方截获80箱炸药、7箱电雷管,贩卖炸药的汤中连及运输炸药的货车司机柳良文被抓获。民警们连夜审讯,炸药来源于郴州的一个叫“林姐”的,同时还向其购买了炸药共200箱4800公斤、火雷管12000发、导火索6000米。柳良文还供述,去年6月,“林姐”租用货车给江西萍乡市的一男子送货80箱。案情十分重大,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

  经查,“林姐”叫林辛平,40岁,永兴县油市镇人,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追捕,专案组在韶关市西联镇一出租屋内将其抓获。经审讯,林辛平对自己非法买卖炸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团伙另一主要成员--萍乡人曾海辉。此后警方接连将涉案人员曾海辉等人抓获。介绍买卖炸药的汤建林、购买炸药的钟勇、钟国军也相继落网。

  据查明,该团伙共向醴陵、江西萍乡的非法矿山贩卖炸药360箱,共计8640公斤,数量之大居湖南省同类案件之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