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一五旬男子通过婚介骗倒一帮富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10日电(王兴夏、张璐)55岁的湖南醴陵籍男子刘世光,化名“刘华”,通过深圳、中山、广州等地的婚介所专找富婆,以谈恋爱为名取得富婆信任,然后以做生意为名将其骗到株洲,偷换对方银行卡骗取,盗窃财物。在1年时间里,刘世光至少骗倒5名富婆,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世光从深圳被押回株洲。

  自2004年8月以来,株洲市建设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女受害人报案,她们称在深圳、中

山、广州等地婚介所认识了一名叫刘华的男子,该男子以谈恋爱为名认识她们后,以做石油生意为由,将她们骗至株洲诈骗钱财。报案的富婆都来自南方,财产都在百万元以上。

  接到报案,株洲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向各宾馆、旅社下发紧急通知希望提供线索,同时请求深圳警方在该男子可能出现的婚介所等地严密布控。

  今年9月28日,深圳警方根据该市金凤凰婚介所提供的线索,并在受害人顾女士配合下将“刘华”抓获。经查,刘华真名刘世光,系醴陵市清水江乡人,其使用的身份证、离婚证及与石油公司签订的一份销售合同均系伪造。

  据刘世光初步交代,从2004年8月到2005年7月期间,他以谈恋爱为名,先后诈骗了7名以上富婆(已查实5起),涉案金额高达30多万元。据刘世光供述,他每次都是通过婚介所认识富婆,取得对方信任后将其骗至株洲,再以做石油生意为由骗对方钱财,大多都是趁对方不在时偷换其包内银行卡,然后骗取,诈骗钱财。刘世光说,他1997年离婚,2003年曾在邵阳和珠海先后被两个女人骗走2万元和4万元,对方也是通过婚介所认识他的,用的也是假身份证。于是他如法炮制,用这个方法去骗女人的钱,目的是报复。目前,刘世光被株洲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