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鲁克最喜爱的书:《旁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29 人民网

  

德鲁克最喜爱的书:《旁观者》
《旁观者》德鲁克著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在德鲁克的著作中,没有一本反刍的时间像这本这么长——20年,那就是他的回忆录:《旁观者》。这本书虽不是德鲁克“最重要”的著作,却是他个人最喜爱的一本。

  《旁观者》是德鲁克知识及人生旅程的记录,但这首先是一本有关“人”的书,而

不是以德鲁克个人为主题。该书可以说是一本短篇故事集,每一章都可个别独立。全书15个章节、15组人物,并非即兴式的思念忆旧,每一组人与事都扣合着20世纪里最重要的某些领域和特性。而就在夹叙夹议中,真正的德鲁克也就格外清晰地浮现出来。

  作者希望借此呈现社会的图像,捕捉并传达这一代的人难以想像的那种神髓、韵味与感觉,比如两次大战间的欧洲、罗斯福的新政时期(NewDealyears),以及第二次大战刚结束时的美国。

  读完《旁观者》,我们也许能明白在德鲁克以前的几十本书中一以贯之的思想渊源是什么了。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文松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