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纺织业引进外劳计划可望明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0日电 一项新的输入纺织业外来劳力计划可望于明年初在香港实施。这项计划要求回流厂商每输入1名外劳,要同时雇用1名本地工人;香港本地厂商每雇用1名本地工人,可聘请4名外劳。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表示,已与业界达成共识,最快明年初实施。

  据香港媒体报道,特区政府构思的输入纺织业外劳新方案,以5000名外劳为试点上限

,保守估计可以创造3000至5000个本地职位。除了纺织工人之外,其他相关的工种如运输、采购人员等职位的需求也会有所增加。

  另一项新措施是,纺织业界将引入日薪制,每名制衣工人将会有200港币日薪,而针织工人则有235元日薪。此外,6个月的薪金不可少于24000元。

  张建宗说:“这个计划可满足厂家的需要,也可进一步提升本地工人的待遇及保障,对香港的整体就业也有一定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