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水"包装房产是死胡同 专家称好房以质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房地产时报报道,前些时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南京建筑风水班在争论声中开学,据悉报名火爆异常,不少人再加1000元也要上课。课堂之外,“风水”现已成房产销售“利器”:全国有名的地产商基本上都聘有专职“风水顾问”,一些大型的中介公司要对员工进行专业“风水培训”,不少购房者言必称“风水条件”。专家学者对此感到十分担忧,称好房子主要靠科学设计和良好建造质量取胜,如果一味强调所谓的风水来促销包装,那肯定会走上死胡同。

  据《现代汉语词典》解释,所谓风水“指住宅基地、坟地等的地理形势,如地脉、山水的方向等”。据某房产中介公司统计,现在25%的客户都是看风水买房,他们特别注重的是房子的风水好不好,价格倒是其次,这些人大部分是做生意的,多来自温州、义乌一带。一些房客网上卖房时,更有“风水佳,原房东住进来后已由银行职员升到行长啦”之类赤裸裸的言词。

  既然受客户“欢迎”,企业当然不敢怠慢。据悉,全国有名的地产商基本都聘有专职“风水顾问”,把风水看成吸引顾客的手段之一,他们往往在销售的紧要关头请来风水顾问出场推销。这些顾问既服务于地产公司本身,还要为其项目出谋划策。从2003年开始,某知名中介公司每季度一次,聘请“风水顾问”培训自己的业务人员,而且这样的培训受欢迎程度空前热烈,场场爆满。

  尽管该公司表示,按照公司规定,员工应当避免主动跟客户谈风水,但部分客户有这方面需要,多一点这方面的认识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对此,很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专家、学者表示担忧。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原馆长、现侨居加拿大的资深科普作家陶世龙指出,风水这种“迷信”正在假借科学之名沉渣泛起。“将先人遗骸葬在他所选择的风水宝地里,便可以升官发财,多子多孙。这才是风水追求的目标。”(张之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