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市部署今冬征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32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钰珍实习生王焕保)9月23日下午,北海市、县(区)各级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自治区今年冬季征兵电视电话会议。北海军分区随即召开了2005年北海市征兵工作会议。

  会上,军分区刘景锋副司令员总结了2004年征兵工作,部署了2005年征兵工作任务。去年,北海市圆满完成了征集新兵的任务。今年,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北海市征兵工作

从9月底开始,12月底结束,共分五个阶段进行。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征兵的政策规定有了一些调整,主要有三个方面:(一)关于体检问题。今年,总部要求对爱滋病、吸毒进行普遍检查,要严格落实普通兵抽查和条件兵复查,确保新兵身体合格。(二)关于征接兵方式改革问题。今年新兵征集,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接兵部队只派少量接兵人员,提前3—5天到指定地点接兵;二是补入广西军区部队的新兵,由兵役机构将新兵送至指定地点。此外,根据广州军区的要求,今年自治区将对女兵实行社会公开征集。(三)关于退兵问题。对拟退回的新兵,必须在规定时限内逐级上报,由接兵部队派人送到省一级征兵办,市、县(区)征兵办和接兵部队不得擅自换兵、退兵。对有争议的退兵,由广州军区征兵办裁定,发现各级兵役机构和接兵部队有私自退、换兵的给予通报批评处理。

  副市长许光波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全民的国防教育,认真履行职责,认真落实优抚和安置工作,做好征兵工作。

  市委常委、北海军分区政委彭巨星最后做了会议总结,他说北海市连续20年都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并且没有一个退兵,今年希望北海市继续保持这一优良传统,努力做好征兵任务。

  为加强北海市今年冬季征兵工作的领导,北海市成立了北海市2005年冬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唐成良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