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政府“智囊团” 湖南省情与对策研究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10 红网

  

做政府“智囊团”湖南省情与对策研究会成立

  (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记者 李慧芳)今天下午,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周发源为会长、汤

建军为秘书长的研究会理事会机构领导班子。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黄建国,省人大副主任庞道沐,省政协副主席文选德等出席了大会。

  来自全省各地近50名知名省情专家聚集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共商“省情对策研究,服务科学决策”大计,为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湖南”,推进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进程积极献计献策。

  据了解,一年多来,在省领导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省情研究专家以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为秘书处,按照“高标准、小规模、精干管用”原则,着手组建以青年专家学者为主体的能真正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的“智囊团”、“思想库”——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会。在筹建研究会的过程当中,就已在组织重大课题攻关、服务科学决策,联络省情专家、整合专家智慧、建设“省情研究数据库”、筹建省情网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已取得了一些进展和研究成果。参加了“省属国企改制”重大调研活动,参与了“省属国企改制1+11配套文件”的起草、修改、论证工作,所提建议直接进入了省委省政府文件。今年,又策划、组织了“取消农业税后农村综合改革研究”,组织完成“湖南省在‘泛珠三角’战略中的应对策略”研究报告,完成了省人事厅、民政厅、财政厅、长丰汽车公司等单位委托的多项应用研究项目。

  刚当选的周发源会长表示,今后将通过研究会这个平台,认真组织专家,积极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课题,使专家学者的智慧和研究成果更广泛地运用于各项重大决策中,充分发挥专家在推动重大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进程中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