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852个餐饮品种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1:08 华夏时报

  超市、自动售货机商品也将调价

  本报记者李雪报道从昨天开始,首都机场1、2号航站楼内852个餐饮品种价格下调,餐品降价幅度在10%-40%之间。此外,继率先调价的餐饮类之后,机场内零售业、超市、自动售货机内等其他类物品价格也将有所调整。

  降价范围达50%

  据了解,此前,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率先调整了不合理的租金结构,同时,联合北京机场饮食服务公司通过限定菜品毛利率进行价格调控。这次餐饮价格调整范围包括中餐、西餐、快餐、正餐、饮品等多个品类,占航站楼整体1700余种餐饮品种的50%左右。其中,咖啡降幅最高,达到40%,北京机场饮食服务公司同时承诺,其下属的咖啡店将与星巴克咖啡的同类产品价格保持一致。

  “机尝商户、饮食服务公司三方短期利益会有损失,但可以提高旅客对机场的信赖度和认知度。”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丽佳表示,机场内餐饮价格将以品牌连锁企业价格作为参考。调价后,将通过“神秘旅客”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机场餐饮的监督力度。此外,为了解决夜航旅客就餐的问题,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一些餐厅已经推出24小时营业的服务。

  中餐厅人均消费50元

  在2号航站楼3层的梅樱阁餐厅,在调价前后的菜单上,记者看到,宫爆鸡丁的价格由原来的26元降到了18元;鱼香肉丝由28元降到20元;水煮牛肉由36元降到28元;原来78元一份的水煮鱼现在是68元。前厅经理崔颖表示,餐厅内128个品种中近70个价格有所调整,降幅在10%左右。

  通过询问在此就餐的3桌客人,平均每桌三四人,点4个家常菜,消费在150-160元,人均消费大约在50元左右。多数就餐旅客表示,目前的价格还算合理。

  在另一家名为紫悦的中餐厅,记者看到一款麻酱油麦菜标价为22元,而一位女士点了一套包括一碗汤面、一个青菜、两个小菜的面类套餐,价格为52元。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3层主要为中高档餐厅,面向商务旅客,因此虽然部分餐品价格下调,但整体价位对于普通旅客还是偏高。

  咖啡价格降幅近一半

  在机场直营的坤丝咖啡店内,原立在桌上的餐牌已被精美的价目单所代替。通过对比,记者发现店内最贵的咖啡是29元的摩卡咖啡,原来价格为45元。此外,原价同为45元的特浓咖啡和泡沫咖啡,现在的价格分别为27元和28元,降价幅度最高达到40%。“现在我们的咖啡价格与星巴客同类产品基本一致。”机场人员说,选择星巴客作为参考价格是考虑到品牌连锁店价格比较透明。

  在2号航站楼地下一层的百怡咖啡内,记者发现,摩卡咖啡价格为28元,较东方新天地总店内价格还低4元。现标价45元的精品摩卡、精品可可-巧克力等标价最高饮品也较原来降价5-10元。店面负责人表示,机场内的百怡咖啡价格是取城内最低价格而定。

  十几块钱可以吃饱

  2号航站楼地下一层的食街类似市内的大排档,目标消费者为大众旅客。面类、饭类价格大约在12元到20元之间,酸辣粉、麻辣面由原来的18元降到12元,牛肉面从22元降到了16元,红烧排骨套餐28元。记者看到,6元一个的“高价”馅饼并没有降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