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盛况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5: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重庆10月10日电记者余继军、崔佳报道:首次在中国举行的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受到了世界众多国家的广泛关注,参会规模空前。据权威消息,截至10月10日23时,共有42个国家(地区)的125个境内外城市、935人注册确认参加此次在中国重庆举行的2005年亚太城市市长峰会。

  据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介绍,本届峰会参会情况呈现五大特点:第一,参会城市和人

员超过前四届峰会。参会的125个城市中,有国外城市(省、州、郡、区)108个,中国两岸三地有台北市、台中市、桃园县、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和内地12个城市参会。

  第二,参会企业超过200家。本届峰会的一大创新是组织经贸论坛,利用峰会这一平台,实现市长与CEO以及专家学者面对面地交流。截至10月10日晚,有255家境内外企业和知名企业的CEO注册并确认参会。

  第三,众多重要嘉宾将出席峰会。世界银行副行长凯西·塞拉女士将率领一个高级代表团参会。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菲尔德、新西兰前总理詹妮·希普莱、澳大利亚前副总理蒂姆·费切尔先生等国外前政要已确认参会。美国华盛顿市、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日本广岛市、中国上海市等一批重要城市的市长将率团参会。另外,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世界银行、加拿大驻华使馆、美国市长协会、中国市长协会等国内外机构,英国、日本、加拿大、柬埔寨和丹麦等驻渝领事馆,韩国、泰国和德国驻蓉领事馆将参会。

  第四,重庆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代表团规模最大。布里斯班是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创办城市,由坎贝尔·纽曼市长率领的布里斯班市代表团达到120人。重庆作为这次峰会的主办城市,王鸿举市长将率91人的重庆市代表团参会。

  第五,参会媒体创重庆之最。市长峰会得到海内外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截至10月10日晚,共计有126家海内外媒体、459名记者确认参加峰会采访。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11日 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