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运渣土车肆虐窑头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7: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戚淑军)清运渣土的车辆没有篷盖,撒落的渣土致使窑头路上尘土飞扬,附近居民怨声载道。接到记者反映后,有关部门表示,他们将尽快对这一现象进行查处。

  10日上午,记者根据市民反映来到窑头路,看到虽然已是上午,可马路上的渣土运输车依然在来回穿梭,忙个不停,而且车辆上的渣土都没有采取密闭、篷盖等防护措施,泥

土直接裸露在外面,有些不时撒漏到地面上。记者看到,个别路段的地面上已经撒落了厚厚的一层,每当车辆驶过,车轮一轧,尘土飞扬,整条马路到处弥漫着呛人的粉尘,过往行人无不掩着鼻子疾走。路边个别单位更是无法忍受,不时泼水降尘,“太脏了1行人齐声抱怨。记者根据市民的指引,来到了位于二环东路东侧的工地,看到工地上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一车车的渣土就是从这儿运出来的。

  家住友谊苑小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扬尘状况已经持续好长时间了,这些渣土车不但不篷盖,而且还特别横,车速很快,每次驶过,路上都要刮起一阵“沙尘暴”。孙先生表示,马路上尘土飞扬,严重影响了过往行人和司机的视线,下雨天,路边的尘土全都和成了稀泥,过往行人只好挤到路中间与机动车争道,很不安全。一位正在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由于路上尘土多,每次清扫时路面上都雾蒙蒙的,他们十多个人每清扫一次都需要一两个小时。

  对此,记者联系了济南市渣土管理处。办公室的侯主任向记者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渣土在运输过程中,在篷盖、车体清洁、防止扬尘等方面都有具体要求,像这种运输渣土不篷盖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侯主任表示,他们将马上派人前去落实,联合城管执法局、交警等部门共同查处这一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