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群上海老人的“八小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5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罗菁司徒任远见习记者王玉君

  十米岗位换回满足

  年轻时希望早些退休,一旦真正退休、空闲下来,却又不知该如何打发时间。于是,摸索自己的一套“八小时工作制”,努力焕发自己的“夕阳红”,记者昨天采访的孙德广

、郭长根等人,就是这样一些平凡却又可敬的老人———

  从49路车站调度室的外墙到排队长廊的尽头,不过10来米。但对于孙德广老人来说,这里就是他的岗位。

  从早上5点半开始,孙德广老人一天要花近7个小时在这里“上班”,主要任务是负责维护前来乘车人的秩序,顺便打扫一下卫生。

  无论是刮风下雨、春夏秋冬,只要轮到他值班,孙德广老人总会出现在这里,坚守属于他的7小时。

  老人今年75岁,早就退休了。据说,这份工资微薄的工作是他自己要求来的。不在家享清福,却宁愿被风吹日晒,老人在坚持着什么?

  晨曦中,孙老拎着他的小布包来到了车站。里面除了一瓶水外,还有一个红袖章。孙德广非常仔细地将这个写着“站务纠察”的袖章套在左臂上,戴得挺正,他才满意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上午5点半到9点,被孙德广称为“早班”。这段时间是早高峰时间,车辆间歇不停地开进开出,一批批上班族不停地涌进车站。孙德广忙个不停,不仅提醒每个进站的人自觉排队,还要当每辆车开门时跑到门前当起“门墙”,防止旁边一些不自觉的人“插队落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