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花都年内将推逾56万平方米住宅用地 番禺市桥46万平方米“巨无霸”待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睿)今年首次纳入广州市统一管理的番禺、花都国有土地出让的计划昨日在网上公布。记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上述两区今年将推出总计超过56万平方米用地面积的3幅商住用地,其中包括近两年来最大面积的居住地块——用地面积超过46万平方米的市桥南区商品住宅地块。

  同广州市原八区土地出让以商用为主的方向不同,此次两区推出的三幅地块,均为住

宅用途。这三幅地块总用地面积超过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分别为:花都区新华镇田美村颐老院地块,用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番禺区沙湾镇大涌口村的市桥南区商住用地,用地面积超过46万平方米,是近两年出让的最大面积的商品住宅地块;还有一幅是位于番禺区沙湾镇西丽南路东侧、市良路以北的居住用地,用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

  根据该土地出让计划,用地面积超过46万平方米的市桥南区商住用地,容积率为0.75,建筑面积仅约35万平方米,不符合广州市普通住房要求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的标准。显然,番禺区又将增加一个大型的“豪宅小区”。

  有业内人士指出,番禺高档楼盘的买家许多均是第二、三次置业者,对税费并不是十分敏感;而随着番禺房地产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市政配套的完善,包括地铁开通等利好消息,番禺的楼盘应该能够做到叫好又叫座。

  据相关部门统计,番禺和花都两区目前的房地产发展势头都很旺。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老城区已经缺乏“能成气候”的地块,而番禺和花都近几年的房地产开发可圈可点,这次大块土地的出让,相信对于发展商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但鉴于之前白云种鸡场曾拍出5亿元天价,这块46万平方米的“巨无霸”将对开发商的实力提出极大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