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欠薪”开出首张罚单 胜立塑胶公司被罚5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伟)“零欠薪”行动昨日打响第一枪!宝安区龙华街道的胜立塑胶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因拖欠员工8月份工资,被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下达劳动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开出了一张55万元罚单。记者还从深圳市劳保局获悉,自“零欠薪”行动9日启动后,龙岗、福田的两家企业亦因拖欠工资受到处罚,罚金逾百万。

  国庆前夕,宝安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位于宝安龙华街道的胜立塑胶工业(深圳)有限公

司员工投诉公司7、8月份工资未发问题,当时几十名员工情绪已经相当激动,监察大队随后立即着手调查,在劳动部门介入调查和协调后,该公司在国庆前将7月份的工资发给员工,可是8月份的工资仍然没有着落。

  监察大队对其进行详细检查之后,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昨日上午,劳动部门对该公司下发了劳动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开出55万元罚单。

  “深圳查欠薪的力度要一年比一年大,要让恶意欠薪的企业在深圳招不到工。”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管林根透露,在前期开展“闪电行动”对全市用工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发现深圳欠薪情况仍然不容乐观,全市各级劳动监察部门作为政府责任部门,理应挑起重担。据了解,深圳劳保局已经抽调好精干力量,并由局、处级干部带队,兵分100个工作组下到基层盘查。

  据悉,劳保局还将曝光屡遭投诉的恶意欠薪企业或欠薪达百万元以上的违法企业100家,联合公安部门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欠薪逃匿行为,联合建设局开展建筑行业企业工资发放专项检查活动。表彰特区成立25年来无欠薪企业100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对为查处恶意欠薪、欠薪逃匿等重大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提供主要线索和证据的有功人员给予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