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符合供应要求,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20 南方日报

  服务高交会

  餐饮

  “严把餐饮供应准入关,严管食品卫生安全情况。”昨日,深圳市卫生监督所表示,将按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饮食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保证高交会场馆内以及接待单位的食品卫

生安全。

  2家机构被取消供餐资格

  据介绍,要进入高交会的餐饮企业一定要通过卫生部门严格的资格审查,确认有供应能力后才能进场。卫生部门从9日开始,组织市、区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对进场的5家中式快餐、6间西式餐厅和2家酒会举办单位进行了资格审查,同时对这些单位的配餐中心、制作本部以及供应点的卫生状况进行逐一检查,从原材料的采购、现场的制作、食品的运输、销售以及提供的食品品种都作了具体要求。通过审查和检查,并经过与组委会沟通,取消了2家拟在高交会提供餐饮服务的单位。

  市卫生监督所还对负责接待工作的20家宾馆、酒店的空气质量、饮用水、食品、公共用具进行卫生监督和抽检,并完成了高交会指定饮用水(彩田饮用水)的抽样检验工作。

  盒饭从制到供不超2小时

  “本次高交会,我们对进场的食品品种也有所限制。”据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式食品中,禁止供应热加工食品快餐、凉菜和生食海鲜类食品;而在西式食品中,则禁止供应散装食品、三文治和裱花蛋糕。原因是,这些食品对加工条件要求甚高,对保存时间、温度等条件要求也高,属于最容易出问题的食品。

  另外,卫生部门还要求:所有食品,特别是海鲜类、贝壳类产品,必须煮熟、煮透后食用。餐饮单位提供给高交会的盒饭必须煮熟,而且制作盒饭到供餐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自助餐供应的食品,在自助供应餐台的存放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在烹饪后至食用前需要较长时间(超过2小时)存放的食品,应当在高于60℃或者低于10℃的条件下存放。需要冷藏的熟食制品,应当在放凉后再冷藏。

  刘丽 何文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