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天5个购物点 游客转晕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39 信息时报

  368元超值旅游团成了超级购物团,进而又成了超级受气团。昨日,多名市民向记者投诉称,参加广州金马旅行社阳朔桂林3日游,一天内竟被导游强行带入5个购物点,还有一天是在大巴上“旅行”。遭到质疑后,导游又以讽刺的语气说:“出来又舍不得花钱,低价团就是这样1

  “地质博物馆”变玉器行

  记者了解到,该旅行团成员除广州30多名游客外,还有在佛山上车的10名游客。

  游客李小姐气愤地说,行程表上标明第二天有一个景点是“地质博物馆”,可到了桂林时,大家才惊奇地发现原来是一银龙玉器行。

  李小姐说,“而且,上车前导游没有进行自我介绍,也没有发放行程安排表。”

  一天5个购物点转晕头

  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4日下午16时抵达阳朔后,5日早上6时30分出发前往桂林,在市区无风景区河段进行一个小时左右的小漓江游;随后从早上8时至16时,旅行团前往了桂林银龙玉器、茗坊食品公司、中仁堂药店、桂康药品销售公司等5个购物点;6日回程前旅行团再次前往高新水晶公司购物。

  “一天5个购物点转晕了头1另一游客阿聪说。当有些游客提出异议时,导游以讽刺的语气说:“不去就每人交100元。出来又舍不得花钱,低价团就是这样1阿聪说,“导游的话深深地伤害了我们的自尊。”

  地接社:只是照合同办事

  随后,记者联系上当天带团的地接社导游何小姐,何小姐一再强调“我们是按合同办事”。当记者提出“合同上并未清晰明注购物点”时,何小姐不耐烦地要求记者就合同异议询问发团的广州当地旅行社。

  记者致电负责全陪的广州金马旅行社的带团导游,该人士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据了解,按照相关部门的有关规定,一般一天内限于一个购物点,而一天内就有多达5个购物点,在业界是极其罕见的。有业界人士称,这是以“获得更多的购物回扣、补团费、补人头费”为目的的商业欺诈。

  时报记者周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