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首次举行海上联合缉私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0 深圳特区报

  深圳首次举行海上联合缉私演练

  实弹摧毁九走私码头

  【本报讯】(记者吴德群阮燕通讯员彭海红黄艳)昨日,我市首次举行大规模海上联合缉私演练,海关、边防和海警缉私艇与“走私船”在海上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走私与反走

私大较量,同时炸毁了非法搭建在南澳海域的9个码头。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李锋,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现场组织指挥并观摩了此次演练。

  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名为“一网打颈的海上联合缉私演练活动,在深圳东部大鹏海域正式拉开序幕,6艘缉私艇先后组成单纵队接受了领导的检阅,随后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海上追缉演练,最终成功将“走私快艇”和“走私船”一举抓获。

  缉私演练完毕后,下午4时50分许,随着市领导的一声令下,南澳沿岸9个非法搭建的码头先后被炸毁。

  谭国箱指出,此次海上联合缉私演练及炸毁非法码头活动,既是对我市海上联合缉私快速反应能力的一次大检验,也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态度和决心。他说,由于处于特殊的经济区域和地理位置,我市目前面临的反走私任务复杂而繁重,为此将进一步健全我市反走私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建立“联合缉私、综合治理、统一处理”的新缉私体制,坚决贯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坚持不懈”的工作方针,始终保持反走私的高压态势,确保走私违法活动不回潮,为深圳营造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经营环境,促进深圳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统计,今年1至9月,深圳海关、公安边防、海警共查获海上走私案件349宗,案值6497.64万元,抓获一批走私分子,有效遏制了深圳地区的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