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0 深圳特区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

  强化责任意识是建设有限、责任、效率、法治、廉洁政府的保障

  【本报讯】(记者刘键)10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长许宗衡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有限政府、责任政府、效率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

  会上,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深的副市长吕锐锋、卓钦锐、梁道行、张思平、陈应春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实施“责任风暴”、“治庸计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行了发言和热烈讨论。

  许宗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鸿忠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暨“三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政策性。讲话着眼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深圳的殷切期望和对深圳未来发展提出的要求,着眼于深圳未来的历史责任,着眼于深圳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公务员的责任意识、提高行政执行力和抓落实的能力,解决少数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落实“责任风暴”、“治庸计划”,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许宗衡指出,温家宝总理要求深圳经济特区在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按照建设现代政府的要求,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这方面已经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成效。但必须看到,按照建设现代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着力打造有限政府、责任政府、效率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需要经过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们必须时刻牢记本届政府的历史责任,努力完成本届政府的六大任务:一是按照效益深圳的要求,保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按照和谐深圳的要求,高度关注社会民生;三是按照国际化城市的标准,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四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消除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五是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立足区域发展,服务全国;六是抓好水、电、煤、气等资源保障,确保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政府工作必须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实效。许宗衡指出,市政府在提交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今年市政府要完成的十个方面的工作,这是对全体市民的庄严承诺,我们不折不扣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许宗衡就加大一系列关系到深圳发展后劲,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空气和河流污染治理、切实解决“零就业家庭”问题、加强社会保障、确保食品安全、保障交通畅通等四十多项当前政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具体责任和提升政府工作整合能力的工作部署。

  许宗衡指出,政府班子成员要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就是要做到政府系统政令畅通,一级对一级负责,令行禁止,今后凡需要市政府领导出面协调的事项,只协调一次,只出一个会议纪要,凡是决定事项不能得到有效落实的,就要通过严密、严肃的行政监察督查系统,查找原因。凡属推诿扯皮、不作为的,都要明确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都要予以行政处理。每一位市政府的领导成员都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成效,切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