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立波特鱼汤?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8 新闻晚报

  哈立波特鱼头汤

  尽管这条鱼不是霍尔华滋魔法学院的高才生,但其独特的味觉口感与正版哈里·波特带给人的视觉体验一样出色。

  哈立波特含有丰富的脂肪酸,且肉质鲜嫩,价格便宜。汤里放点番茄、青椒、西芹

,再放点辣,色彩丰富,味道可口。

  吃海鲜,是时下市民美食时尚。不过,我们吃的大多是生活在百米以下浅海的海鲜,而对于龙虾、比目鱼之类的深海冷水海鲜则较为陌生。在博世凯食珍正在举办的第二届加拿大海鲜节上,有十余种生活于太平洋千米海底的海鲜正游上餐桌上与食客见面。

  加拿大海鲜素以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产量大而闻名。当地人曾幽默地称,这是大自然给他们特殊的恩赐。由于加拿大海鲜大多生活在数千米以下的深海区域,而且水温寒冷,没有污染,也被称之为冷水海鲜、绿色海鲜,深受世界各国消费者青睐。

  ●哈立波特鱼头汤

  在博世凯食珍,老杨点了一份哈立波特鱼头汤,说老实话,咱是慕名而点的。它有两种规格,大锅128元,小锅78元,担心吃不完,点了一份小锅。鱼头汤很白,颜色有点像鲫鱼汤,味道很浓,还有淡淡的一股鱼腥,但很入味,与我们平常喝的胖头鱼汤不一样,就像黄油和豆油的区别。朋友老张自作聪明,认为那鱼头汤是因英国魔幻小说《哈里·波特》而取,是商业炒作行为。一打听,才知道错了0哈立波特”是大比目鱼的译音,它分太平洋大比目鱼和大西洋比目鱼,它们是鲆鲽鱼中体形最大的一种,当地人曾捕获到一条长2.7米,重318公斤的哈立波特。哈立波特含有丰富的脂肪酸,且肉质鲜嫩,价格便宜。汤里放点番茄、青椒、西芹,再放点辣,色彩丰富,味道可口。

  ●珍宝蟹

  名字有点托大,又称邓杰内斯蟹,也是生活在深海的硬壳蟹类。它体形庞大,“张牙舞爪”很气派,一个有1.7斤重,特点肉质柔软且紧密,口感鲜美,每个售价98元。

  ●小龙虾

  它也产自加拿大太平洋海域,一个重约2两,每只售价26元。它的烧法有多种,有芝士和日式烧汁等,口味虽然没有十三香小龙虾那样香辣,但尝尝西式烧法,换换口味也不错。

  ●波士顿大龙虾

  它与澳洲大龙虾相比毫不逊色,烹饪方法多种,每只售价158元,一斤左右。

  ●红石斑

  太平洋红石斑鱼体形要比东海红石斑大得多,一般都在五六斤左右。老杨有点不明白:“为何深海红石斑总是切成小块,剔去骨刺而且几乎不清蒸呢?”大厨解释,西方人饮食习惯和我们差异很大,通常我们认为骨头边的肉是活肉,最鲜美。而西方人则认为,饮食第一要安全,此外也要考虑方便,因此西式烧法都是剔除骨刺。至于清蒸,那是因为深海与浅海的红石斑相比,体形大,肉多纤维相对粗,适合烧鱼块。

  ●深海花鳕

  记得有一年在家乐福超市买了一段鳕鱼,回家洗干净后,放了一把雪里蕻咸菜清蒸,端上桌,家人尝了没有不称赞的,一会风卷残云只剩下鱼。打这起,老杨对鳕鱼的鲜嫩刻骨铭心。这次在博世凯点名要吃鳕鱼,服务员告知这里只有西式做法,橙汁加拿大深海花鳕。虽然没有清蒸的,但向往已久,换换口味,点了一盆橙汁鳕鱼尝了以后感觉味道很浓烈,有股浓浓的奶香味,一打听,价钱不贵,一大盘才68元。

  据了解,博世凯第二届加拿大海鲜节于即日起至10月19日举办,不仅提供众多的加拿大深海海鲜,而且每天一个特价,食客可以开开“洋荤”。订座电话:6272778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