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布什成为40年来最挥霍无度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51 青岛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10月11日报道,美国卡托研究所的最新调查报告表明,现任总统布什成为最近40年来最“挥霍无度”的美国总统。

  布什执政期间美国联邦预算支出增加了8%,从而超过其他最为出名的“大手大脚”的总统,成为最“挥霍无度”的美国总统。其他出名的“大手大脚”的美国总统主要是约翰逊(1963-1969年,预算支出增加4.6%)、福特(1974-1977年,增幅3%)、卡特(1977-1981年,

增幅2.4%)和里根(1981-1989年,增幅1.9%)。

  约翰逊总统(卷入越南战争)和里根总统(与苏联进行武器竞赛)主要把钱花在了军事项目上,福特总统虽然缩减了国防支出,却大幅增加和平项目预算,卡特总统把国库的钱花在有针对性的资助美国经济各领域。小布什当局的花费则是全面的多方向的,其中军事支出增加8.8%,有针对性的资助增加4.7%,各种经济和人道主义项目费用增加7.7%。

  据美国国会调查局的统计,自2001年9月以来,美国仅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就已花费3610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预算资金提供给了五角大楼(3300亿美元),用于各种各样的军事行动,另外310亿美元用于援助伊拉克和阿富汗经济重建。具体来说,美国共在伊拉克花费2550亿美元,在阿富汗支出830亿美元,其余240亿美元用于保障伊阿邻国境内美国目标的安全。(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