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感于风水师年收入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41 人民网

  据了解,目前国内普通的风水师年收入也都在30万以上,比较有名的风水师如果多接一些楼盘或者其它生意的活,年收入甚至可以上千万。(见《国际先驱导报》10月10日消息)

  风水师年收入过千百万,其服务对象大多都是所谓的社会精英们。其对社会危害严重,原山东省泰安市市委书记胡建学听某位"大师"说自己命中有当副总理的命,只是还缺一座"桥"之后,颇费苦心地让一条国道改线,强行越过一个水库以修建

出一座大桥。其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可见一斑。

  风水师盛行,主要存在这样一个群体,这个群体有三个特征:首先这些人有钱,不会心疼花几万块钱只是请人去走走看看;其次这些人有这个需要,他们一般都一边赚着大钱,为了更好的发展不惜尝试一些非常手段;第三,这些人对自己的前途并不是非常自信,时刻担心自己已经到手的财富地位泡汤,有一种焦虑感。而这个流行方向正从港、澳、粤向北、向西发展。

  这些风水师的收入,可能大部分来于官员,来自于纳税人的钱。能前笔者困惑,为何总见一些官员一上任就要大师土木,原以为是想从中收受巨额好处创造机会,现在才明白,原来有双重目的:一是个人从中捞取好处,二是这些人信迷信。本地一个职能部门的培训中心,10年内换了几任总经理,有一个共同点,只要一上任,就要对培训中心大厅重新装修,用的绝对不是前任的办公定,前任在四楼办公,后一任必定是三楼。而且办公桌摆放位置也有大的变化。

  笔者本地还有一件事,在各个城市都可能有类似事情。有一个单位的领导出车祸死亡,在这个单位、城市的各个角落流传着一种说法,说这个单位的办公楼外形象一座大的纪念碑。这一样说,人们从这个单位经过,以前根本没有这想法的,现在也半信半疑了。

  现在要倡导一种好的社会风气,不能对这种现象听之任之。如果个人愿意给这些风水先生做贡献,政府对其无能为力的话,对一些官员动用公款,把国家资财送给这些风水先生开设的皮包公司,就应有所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这做为一项新的监督内容,如果一个单位多次进行外部装修,大门更换,就要把这做一个反腐新线索,深挖狠查,绝不能让纳税人的钱流进这些风水先生的腰包!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