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逃犯持枪劫车两日夺两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李喆肖定东)昨日,广东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通报了全省9月警情,刑事、经济案件立案数以及交通事故、火灾等灾害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

  上月特大交通事故上升五成

  据统计,9月份全省刑事案件立案数下降,破案数上升,全省共立刑事案件42154起,同比下降5%,破案17797起,破案率提高10%;经侦部门共立经济犯罪案663宗,破案41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72名,挽回经济损失3100多万元。

  交通、火灾事故数量虽下降,但特大交通事故上升。9月全省发生交通事故5225宗,死亡845人,受伤6101人,同比下降14.86%。但发生一次3人(含)以上死亡事故18宗,同比上升50%,死亡80人,同比增加39人,上升95.12%。

  谨防短信骗取信用卡资料

  近期,广州、江门、佛山、肇庆等地发生多起利用手机短信套取事主信用卡资料进行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以发手机短信的形式,称事主的信用卡在大商场消费并将划账,并提供假的咨询电话。当事主拨打该咨询电话时,犯罪分子即冒充相关银行工作人员及警察,告知其信用卡资料密码已被人盗用,要求事主提供身份证号码,并引诱事主将钱转入其指定的银行账户,随后将钱转走或提现。

  警方提醒群众,绝不要相信要求转账、提示银行卡欠费的手机短信,不要轻易将个人银行卡密码泄露给他人。

  广州打掉一持枪抢劫团伙

  最近,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打掉了以在逃人员谢添福为首的持枪抢劫犯罪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添福等3人,缴获猎枪1支、猎枪子弹10发、摩托车3辆及作案刀具一批,破获“2005·8·10人和抢劫杀人案”和“2005·8·11良田抢劫杀人案”两起命案。经审讯,该团伙成员供认了持枪抢劫机动车案件20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的审讯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