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炼超世界纪录摘女举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本次全运会举重比赛将产生十五枚金牌,昨天进行了女子48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两项比赛。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两大夺冠热门李卓和王明娟先后落马。最终,湖南名将杨炼(右图)以总成绩215公斤获得冠军,为湖南代表团收获了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这一成绩不但打破了李卓保持的212.5公斤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由土耳其名将泰兰保持的总成绩210公斤的世界纪录。

  但湖南举重队夺金的脚步并没有停止,湖南的李萍再显威风,也以230公斤的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将53公斤级的金牌收入囊中。李萍的三次挺举比赛次次精彩,先是平了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接着又两次改写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全国纪录,同时超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辽宁名将李卓和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湖南选手王明娟无疑是比赛中最受关注的两名队员。现年24岁的李卓在雅典奥运会上与冠军失之交臂的一幕依然让人记忆犹新,当时极有希望夺冠的她因为泰兰的超水平发挥而与金牌无缘。四年前年仅16岁的王明娟就在九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她曾经三次获得过该项目的世界冠军,并且多次打破世界纪录。

  赛前被广为看好的王明娟在抓举比赛中出师不利,三次试举均告失利,抓举成绩为0让卫冕冠军的道路就此终结。21岁的湖南选手杨炼虽然三次冲击97.5公斤均告失利,但是她依旧以95公斤排名首位。李卓则以90公斤排名暂列第四。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争夺更加激烈,王明娟因为抓举没有成绩无心恋战而弃权。冠军争夺则主要在杨炼、高伟、陈小青和李卓之间展开。经过激烈的角逐,杨炼和高伟均成功举起了120公斤重的杠铃,李卓则以115公斤排名第三。

  金发“玉米”酷绝全场

  1米51的身材,短发染成金色,清新白净的脸庞,笑起有几分冷冷的酷劲。她就是十运会女子举重第一枚金牌得主、湘妹子杨炼。

  10日下午,十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杨炼以215公斤的总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超过世界纪录,成为全运会赛场的焦点。当她放下杠铃向观众致意时,其举止打动了苏州大学的学生观众:“真酷,好一个‘李宇春’1

  杨炼的确很酷,而且他她的酷已经渗入到骨子里了。挺举比赛开始,杨炼就要上场,教练们围在她身边,说这说那,杨炼竟然吐出一个字“烦1四周没有了声音。而当教练悄悄地对她说“辽宁的高伟也要了120公斤的重量”时,杨炼大吼一声“老子还怕吗?”

  得了冠军后,教练与领队抱着她,她挣脱拥抱,走到角落,将皮带狠狠地往地下一扔:“爽,我成功了1“我的小祖宗,我服了你1杨炼的教练陈义阶教练边说边笑。

  金牌在身了,不少人问她夺冠感觉。她表情死板了,说话也机械了。可在等领奖的空闲中,记者与她聊起超女的时候,她立刻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超女,我喜欢宇春呀。要不是准备全运会,我真要去上海听超女唱歌,我是宇春的‘粉丝’。”此时的杨炼找到了知音,神彩飞扬。“男歌手我喜欢周杰伦,我就爱唱他的歌。”

  “你在举重台场上真有点像李宇春的派头。”

  “一个选手没有个性多没劲啊,我就是喜欢另类,喜欢挑战。”

  “没有男朋友吗?”

  “呵呵,再与举重好好地恋上几年吧。”“九运会表现不满意,没有夺冠军。雅典奥运会又没有搭上车,今天我是憋足了劲来与对手们拼的。”说起这话,杨炼眼睛红了,嘴角微微地抖动着。

  据新华社苏州10月1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