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经贸问题专家学者本月底会聚长沙纵论经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月十日电(记者李思之)“二OO五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王武亮今天透露,本月二十九日举行的论坛,将有近二百名知名台商、台湾学者与会。届时,两岸的经贸问题专家、企业家与学术界精英会聚长沙,纵论两岸经贸关系与发展前景。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台商踊跃投资湖南。截至目前,湖南已累计引进台资项目一

千四百七十一个,合同利用台资十六亿多美元,实际利用十三亿多美元,其规模和总量居该省利用境外投资第二位。为推动湘台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更快发展,湖南省政府特主办本次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

  “二00五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年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四大对台经贸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从本月二十八日开始,历时三天。

  据王武亮介绍,本次活动将大大加强湘台两地的交流,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发展。在二十九日下午,湖南有关部门还将推介经过精心筛选和包装的涉及工业、农业、房地产、商业、物流、能源、基础设施等方面多个项目,分成六组进行经贸洽谈并进行四轮项目签约。

  据悉,为加深了解,该省有关部门还邀请了部分台商来湖南进行先期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