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老沐浴”澡票过期不作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丽萍)每到秋冬季节,居住在老城厢,或者是行动不便的老人都会遇到“洗澡难”,不用说1周洗1次澡,有的老人可能连每月1次也不能保证。要解决老人“洗澡难”,卢湾区推出了“助老沐浴”,已在五里社区银色港湾福利院试点4个月,将在全区推开。

  “十一”长假,五里桥街道为50多位困难老人发放了澡票,澡票上的服务时间是10月1日到7日。昨天,有老人打来电话咨询,过了长假澡票还管用吗?得到的答复是:澡票过期

不作废。澡票是政府为困难老人沐浴埋单的一种方式,政府购买服务不会过期。

  究竟什么样的老人沐浴可以享受政府埋单?卢湾区民政局局长聂元华表示,政府埋单是针对经济困难的老人。现在已有60多名高龄、经济困难、行动不便的老人享受了免费沐浴服务,深受老年人和家属的欢迎。

  助老沐浴,不能不关注安全沐浴。区民政局和浴室制定了管理制度,如《接送老人洗澡安全管理规定》《接送洗澡服务管理规定》和《接送洗澡服务承诺书》,确保把老人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