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值得注意的九大数字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值得注意的九大数字变化

  5年

  由过去规定“业主委员会的委员每届任期3年”改为“委员每届任期由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确定,但最长不得超过5年,可连选连任”。

  15日

  物业所有权发生变更时,新业主在办理转让手续后告知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企业的时间由先前的30天内修订为15天内。

  2‰

  建设单位应该按不少于物业管理区域内房屋总建筑面积的千分之二的比例无偿提供物业管理用房,但最高不得超过300平方米,少于5万平方米的物业管理区域内房屋总建筑面积,管理用房不得低于100平方米。而原条例中没有规定此比例。

  5%

  住宅物业的建筑单位应当在办理建设施工许可证之前,在支付给施工单位的工程款中,预先留出工程款总价的百分之五作为保修期内工程项目质量保证金,并存入建设项目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指定的银行账户。原条例无此规定。

  90天

  物业服务合同到期前三个月,业主大会应当决定与现物业管理企业续约或者重新招聘物业管理企业,并告知现物业管理企业。物业服务合同未约定退出时限的,物业管理企业应当在三日内退出现物业管理区域。原条例无此规定。

  20-60元

  新建物业的首期专项维修资金应当区分物业使用性质、有无电梯等因素,按照房屋专有部分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60元的标准交纳,具体标准由各市人民政府制定。原条例无此规定。

  2/3

  物业管理区域内部分共用部分的维修、更新、改造和养护需要使用专项维修资金时,应当征得该共用部分全体业主所持投票权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但不得与业主大会对全体共用部分所做的决定相抵触。原条例无此规定。

  5-10万

  住宅物业的建设单位未经批准擅自采用协议的方式,而不是采用招投标方式选聘物业管理企业,主管部门除责令限期改正警告外,还可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而原条例对此无规定。

  5-20万

  物业管理企业违反规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退出物业管理区域拒不履行的,可由县级以上物业主管部门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由相关部门吊销资质证书。原条例中的相应表述为“可视情节轻重,降低其资质等级或者注销其物业管理资质证书,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