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畜牧业王国走入城镇化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1日电(记者李泽兵)林立的高楼与蓝天下的蒙古包相互辉映,昔日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内蒙古大草原上,今天一座座崭新的城镇成为点缀草原的明珠。

  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了内蒙古的城镇化进程。在过去5年中,内蒙古共争取到中央预算内和国债资金253亿元,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上半年又争取到24亿元,完全用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内蒙古的城镇化率达到了4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现在已形成了以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市为中心的西部城镇经济带,以赤峰、通辽市为中心的东部城镇经济带及以呼伦贝尔、乌兰浩特市为中心的大兴安岭生态保护城镇经济带。内蒙古3个经济带共有地县级城市20个,建制镇437个,城镇人口比重高于全国水平。

  近几年,内蒙古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从城镇规划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农牧民转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内蒙古城镇化进入了全面发展阶段,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城镇化率不断提高,城镇的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说,内蒙古是畜牧业大区,今后在解决农牧业问题上,从非农牧产业上找出路;在解决农村牧区问题上,从推进城镇化上找出路,支持和鼓励更多有条件的农牧民进城创业,推动农牧民有序向城镇转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