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山墙的安妮》激励人逆境中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54 人民网

  

《绿山墙的安妮》激励人逆境中成长
任珊珊精心翻译的《绿山墙的安妮》(中文版)封面。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鄂平玲报道:近日,在纪念中国与加拿大建交35周年举行的多种文化交流会上,一本装桢新颖,能使成人和儿童都获得心灵感悟的译书——《绿山墙的安妮》(中文版),作为中国与加拿大文化交流的精品礼物,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1917年出版的作品。作者以清新流畅、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在朋友和老师的关爱中没被生活的困难所挫败的感人故事。书中的安妮把平凡的生活想像得趣味盎然,在她的世界里,溪水、玫瑰、甚至小树都被赋予美丽的生命,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看成两个可以交流的知心朋友。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安妮宽厚豁达的心志,始终乐观而执著地奋斗进娶追求理想的形象,让人掩卷难忘。

  该书问世至今,先后被翻译成为50多种文字,持续发行了5000多万册,不仅在英语国家属历史悠久的畅销书,而且已被世界公认是一本文学经典。于是《绿山墙的安妮》被先后搬上舞台,被改编成音乐剧,被拍摄成无声、有声电影,书中小主人公安妮的造型,还被制成儿童玩具等等,印证了该作品深受众多人的喜爱。

  特别需要关注的是,由任珊珊女士精心翻译、华文出版社出版的《绿山墙的安妮》(中文版),乃目前中国国内唯一得到原著方正式授权的译本。因而,加拿大驻华大使科(“桀”字,左边请加单立人)先生为该书作序,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作了寄语。

  更有趣的是,本书故事的发生地加拿大的世外桃源——爱德华王子岛,原本是个微不足道的小岛。数十年后的今天却成为一个热闹非凡的世界旅游胜地,这恐怕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未曾预料到的好事吧。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文松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