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晚报:忍受轻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54 中国新闻网

  在汉堡的街头,零落地竖着一些广告牌,上面的德语很简单:10月12日,汉堡———中国之门。只是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意味着克林斯曼的德国队将在中国足球身上不断寻找进球快感,还是会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中国队的球门。

  在NBA,拿总冠军的都是那些防守好的球队。克林斯曼喜欢常年呆在美国,然而金色轰炸机却至今不知防守为何物,在他上任后德国队所打过的比赛中,一场比赛丢两三个球是常

事。以这样一条纸糊的防线去期盼世界杯,连德国人自己都知道,这无异于痴人说梦。

  然而即便如此,更卑微的仍然是中国足球。这个凌晨,当我试图从德国媒体寻找一些关于中德之战的相关信息时,几个小时下来却仍然一无所获。即便有敬业的中国媒体做到了一些专访,然而看了后就会发现,对于中国,卡恩更感兴趣的是中国的美食和文化,而不是中国足球。

  这就是无情的事实。在德国,你可以和少数法兰克福人谈论杨晨,你可以和少数慕尼黑人唏嘘邵佳一,你甚至还可以和少数上了年纪的亚琛球迷谈论谢晖,但没有人愿意和你探讨中国足球。因为在这个国家,人们更感兴趣的是中国功夫,是李小龙和成龙,而不是中国足球。

  这些年,听过无数关于中国留洋国脚的辉煌事迹,看过无数海外球员在比赛中如何神勇的新闻报道。然而,当你将谎言的那层薄纸轻轻捅破后,看到的只能是别人的轻慢和自己的卑微。

  忍受夏季的酷暑,忍受冬季的严寒,但愿在这个秋天,我们能感受到一点温暖。不过,说话的应该是球员的脚,而不是那些可以刨洞的野猪的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