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山湖区受灾学校万余名中小学生重返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7:14 青岛新闻网

  齐鲁晚报济宁10月10日讯(马文青记者张宏磊)10日,记者从微山县教育局获悉,由于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防汛救灾,因为学校进水而导致停课的湖区学校已经在10日全部复课,11615名灾区学生重新回到了教室。

  据了解,由于连日大雨,再加上4省36县市的客水流入,微山湖水暴涨,致使湖区内80多所学校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该县的付村镇、高楼乡、南阳镇三个乡镇受灾最为严重,

多数学校成了“水上学校”,必须乘船方可出入。为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多数灾情严重的学校不得不停课,全县共有11615名中小学生因此不得不离开了课堂。

  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微山县针对不同的受灾学校采取多种措施让受灾学校尽早复课。微山县教育局办公室王主任介绍,对水位下降,但仍有积水的学校,通过用抽水机排水的方式尽快恢复上课;对水位不退,校内仍无法上课的学校,采取分流学生的办法,将学生安排到附近学校就读。

  同时,该县对校舍及校内建筑物因水浸泡而倾斜、裂缝的,采取租借坚固的民房、搭建临时教室等办法,解决学生就读问题。城区寄读学校也接收了部分湖区暂时无法上课的学生借读。有的受灾学校还集中部分老师送教到船头、到渔村,确保学生课程进度不受影响。

  截至10日,微山县所有停课学校已全部复课。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