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泉发射中心严防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0:43 华夏时报

  酒泉发射中心严防间谍

  未经国家安全部门同意,决不允许进入航天城参观

  本报综合消息随着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进入倒计时,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酒泉的一举一动都关系着国家安全。

  美国4大情报机构很忙

  据美国情报分析人士透露,长期以来,美国一直通过4大情报机构——美国国家侦察局NRO、国家安全局NSA、陆军情报部导弹情报局和空军情报部目标侦察处,对中国航天基地进行监控,已经形成了以间谍卫星、侦察飞机、测控电子船以及星罗棋布的监听站为核心的网状侦测系统,并不断派间谍深入中国腹地刺探航天情报,从太空到海洋、从天空到陆地,密切监视着中国航天及与此相关的导弹研制和发射情况。

  据披露,目前美国至少有12颗间谍卫星在太空运作,其中就有6颗监视亚洲,而主要就是向中国附近地区进行扫描,搜集各种情报。

  美台间谍“虎视眈眈”

  据媒体报道,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一直是间谍组织监视的重点。据悉,上个世纪50年代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一诞生,就引起了美国和台湾特务的注意,至今的几十年来,他们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天上地上的技术、古老的现代的手段,围绕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发动了一场又一场至今仍鲜为人知的间谍之战、渗透之战、窃密之战。

  在经过了对酒泉卫星基地的长期监控后,直到上个世纪80年代中后期,台湾情报局仍然不死心,多次明确命令在香港的情报单位,不惜一切代价要在酒泉卫星基地范围内的鼎新、肃南、酒泉等县镇及附近的玉门、额济纳旗建立情报站组。

  酒泉实施涉外住宿登记

  “神舟六号”发射在即,酒泉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冯乃愚此间在酒泉航天饭店召开的“神舟六号发射期间国家安全工作及隐蔽战线形势情况通报会”上明确表示,“神六”发射举世瞩目,国家安全非常重要,要加强和实施涉外住宿登记和户籍管理制度。

  他表示,“神六”发射期间,各星级酒店、旅行社在未经国家安全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决不允许私自组团入航天城参观;必须坚持涉外宾客入住登记制度;“神六”发射期间各旅行社缔结的旅游团队名单必须报市旅游局备案;各星级饭店的通讯设施和设备必须由电信部门指派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维修和保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