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个国际组织被列为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19 法制日报

  英国内政部10月10日说,英国政府将根据2000年通过的“反恐法案”宣布另外15个国际组织为非法组织。

  新增的这些非法组织包括“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伊斯兰团结组织”、“安萨尔伊斯兰教义军”以及“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等。根据英国的反恐法案,成为这些被查禁组织的成员将面临10年的监禁。

  英国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不久前在伦敦和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恐怖袭击说明恐怖组织仍对世界和平构成极大的威胁,他们提醒我们要对恐怖分子和其支持者采取严厉的手段。英国承诺要在全球反恐中扮演一个积极的角色,这份新增名单表明我们不能容忍在我国以及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恐怖活动。”

  克拉克表示,他也决定要严惩那些虽没有直接参加恐怖活动但却对其提供支持的组织或个人。“我希望新反恐法案将修改当前的查禁限制,使那些鼓吹恐怖主义的组织也能够被定为非法。”

  在“反恐法案”于2000年被通过后,英国已将25个组织列入非法组织名单,其中包括库尔德工人党、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以及印尼武装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新增补的这15个组织在英国有一些支持者,但他们都没有在英国设置分支机构。

  英国国会下院领袖杰夫·胡恩10日说,下院议员将在13日讨论这份新增名单。但自由民主党在下院的发言人认为,这样的安排将使议员没有充分的时间讨论这一提案。当保守党影子下院领袖克里斯·格雷林问政府何时才能公布新反恐法案时,胡恩回答:“很快。”

  英国民权组织“自由”协会的发言人说:“宣布这些组织为非法说明政府在打击恐怖分子上已具有了很大的权力,但新法案还会走得更远,一些政治团体也将会被列入非法组织。”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