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价降幅达7成 各大医院药品降价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昨日,记者走访了深圳市区各大医院,看到一些医院在门诊部、药房等处已经贴出相关告示,称凡医院内涉及此次国家发改委要求降价的药品均已降价到位。据悉,此次药价降幅最高达7成多。

  深圳市二医院药剂科主任陶金成向记者介绍说,9日下午6时,他们已按相关要求,对照被要求降价的药品名单,执行药品降价后的新价格。陶主任说,在医院整理出的45种规格

的药品中,降幅最大的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常用药“曲克芦丁”,从21元降至6元,降幅达7成多。

  “北大医院此次涉及的降价药品有63种规格,但我们早在一星期前,就着手将相关药品信息整理出来。”北大深圳医院药剂科王医生告诉记者。

  据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每一次降价公布后,很多被圈在降价范围里的药品都会通过改变包装、改变药品成分等手段跳出“降价圈”,在断档三四个月后以新面貌重新上市,而价格则比降价时提升了1到2倍。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市各医院还没有发现降价药品有“失踪”现象。“不过,过一段时间会不会失踪,我们不敢保证。”一医院药剂科负责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